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召开潮汕四市教会联席会议

本文由 adm1 于 2016-8-20 22:56 发布在  新闻资讯    

        2016年8月16-17日,我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许洁平牧师,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永丰牧师,副秘书长林晓兵牧师参加了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在汕尾碣石教会召开的第四次潮汕四市教会联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汕头、潮州和汕尾教会的负责同工。会议主题:信息时代“网络”对教会事工的影响。广东省基督教协会会长樊宏恩牧师、副主席兼秘书长雷玉明牧师分别主持了二天的会议。

82927474761480912.jpg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及网络信息的普及,许多方便快捷的所谓“新媒体”已经开始以各种方式进入教会,在给教会事工的开展带来帮助之余,也出现了许多问题。教会如何有效的使用网络及电子产品成为传福音的工具,同时又正确引导信徒得到正确的信仰信息和生命造就。

      同工们在讨论中,谈到网络高科技给教会的各项事工带来帮助,电子圣经、电子诗歌已在信徒当中普遍使用。快捷的查找圣经的同时,又使阅读出现碎片化,失 去对上下文的连贯理解,容易造成信徒对圣经的理解出现偏差。以微信为代表的网络社交媒体,使信徒与教牧、教会同工之间及信徒之间都增加了沟通方式及信息分 享。但鱼龙混杂的信息、并非主流的极端思想,影响着信徒的灵命成长。教牧不可能对每篇文章辩明真伪,如何加强自身的圣经知识、牧养能力及神学修养,是摆在 每一个牧者面前的重要任务。

      同工们还谈到“网络教会”从根本意义上就不是教会,教会最基本的圣礼(圣餐、圣洗礼)都无法进行。教会礼仪、教会服侍、教会团契等是虚拟的网络无法做到的。

     本次会议由汕尾市基督教两会承办,会议得到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以及汕尾市民族宗教局的支持,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宗教工作二处关彩霞副调研员参加会议。

     会议决定2017年由汕头市基督教两会承办第五次潮汕四市教会联席会议。

最新评论
粤ICP备15051461号 粤公网安备 44520202000304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粤(2022)0000267